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披荆斩棘 继续奋斗扎实做好2021年财政工作

  一、坚持服务好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确定的工作重点,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统筹财政资金。

  二、坚持落实好民生保障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公用经费保障机制,加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资金投入。

  三、坚持防范好财政运行风险。切实加强债务风险管控,用好用足“六个一批”政策,抓实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工作。多渠道筹集化债资金,确保按期还本付息,严防“三保”资金断链、还本付息逾期及债务舆情等风险事件。落实债务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加强重大风险隐患排查、预警、督导,抓好重点问题整改和化债任务落实。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财政资金管理,严控新增出借、预拨财政资金,加强国库库款预警监测,加大财政暂付款清理力度。

  四、坚持做好财政收支管理。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加强财税收入征管,深挖收入征管潜力。加强非税收入征缴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应缴尽缴。以奋勇争先的改革精神,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提升税收收入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落实党政机关坚持过紧日子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有效降低行政成本。坚持“先预算后支出,无预算不支出”要求,严格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执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