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巴楚县多措并举 推进绩效管理工作

  一、强化目标管理。建立以绩效目标为前置条件的预算编制模式,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资金分配中的基础性依据,增强部门“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主体责任意识,结合本县实际,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和指标,截至2月1日,绩效系统录入绩效目标108个,涉及资金12.8亿元。

  二、加大审核力度。巴楚县财政局各业务股室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对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未通过的不得安排预算,将绩效目标与预算管理流程无缝对接,实现绩效目标与预算同步申报、同步审核,进一步强化了绩效理念。

  三、规范事前评估。巴楚县在2020年11月底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设置网上培训的基础上,由第三方机构对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的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指导,进一步规范了事前绩效评估标准。

  四、强化结果应用。巴楚县按照文件精神对连续两次重点绩效监控评分为“差”的巴楚县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公用经费压减2.3万元,压减率4.58%。对连续两次重点绩效监控评分为“中”的9个单位,在2021年预算安排时均进行了相应的扣减。对重点绩效监控评分为“差”的项目2021年不再安排预算。对项目支出监控评分为“优”的24个单位的52个项目,在2021年预算安排中优先予以考虑。对2019年绩效评价结果为“较差”的24个项目中由县级财力支持的1个项目,2021年不再安排同类项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