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三着力”做好叶城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一、着力加强业务培训。针对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叶城县财政局积极组织第三方机构加强审核,以审代训,指导预算单位加深对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的理解和运用,促进单位转变支出理念,牢固树立财政资金使用不仅要“合规”还要有“效益”理念。

  二、着力加强目标管理。叶城县财政局压实各业务股室的主体责任,采取“三级审核”方式,指导预算单位编制科学合理,精准明细的绩效目标,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对无绩效目标或低效无效的项目,一律不得纳入部门预算。

  三、着力加强结果运用。叶城县财政局积极开展对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覆盖”自评,对在绩效评价中存在年度结余较大的项目,在2021年预算编报中,通过调整项目资金或者压减预算资金的方式,不断提升预算编制水平,使资金预算使用更加科学精细,提高了预算执行率,大幅度降低了项目结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