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疏附县2020年度决算工作接近尾声

  2021年,喀什地区财政局通过统一公开格式、细化公开内容、统一提取公开报告等措施,积极做好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制发文件指导部门决算规范公开。为指导本级预算单位和县市开展部门决算工作,2020年喀什地区对部门决算公开的主体责任、公开体例、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为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提供制度基础。

  二、精心做好决算公开准备工作。喀什地区财政局下发了统一的文字说明模板和表格,为确保公开数据的准确和文字说明的规范,聘请第三方对公开模板实现自动提取。同时针对历年决算公开存在的问题对照提出明确要求,避免再次出现公开不规范的问题。

  三、加强对县市的业务指导。考虑到各县市人代会召开的时间不一致,喀什地区财政局提早将公开要求、公开模板下发至县市,特别是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新增的内容进行重点强调,确保公开工作符合要求。

  四、加强培训。及时举行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培训视频会议,对本级130个预算单位及本局业务科室、12县市财政局及县级预算单位350余人次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各单位2020年决算公开意识,提高软件提取数据操作水平。

  目前,全地区12县市和地直单位决算公开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喀什地区财政局将对公开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决算公开完整、真实、及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