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财政局四措施保障乡镇财政运行“畅通无阻”

  为加强乡镇财政所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乡镇财政职能作用,规范乡镇财政理财行为,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玛纳斯县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保障乡镇财政所运行“畅通无阻”。

  一、完善乡镇财政体制。乡镇财政作为“一级政府、一级财政”体制下最基层财政,根据当前工作特点,科学定位、强化乡镇财政职能,加强支出监管和跟踪,完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建立科学规范、结构合理、无缝衔接的财政管理体系。

  二、稳定乡镇人员队伍。树立建立一支高素质、业务强的乡镇财政干部队伍的紧迫意识,强化县乡两级财政队伍,形成结构合理、梯次有序的乡镇财政队伍,确保乡财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保障公用经费运行。在县级财力有限的情况下,每年安排6万元经费用于乡镇财政所资金监管、日常办公、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训等各项支出,为乡镇财政工作正常运行提供了经费保障。

  四、规范乡镇收支管理。建立健全集中收缴、内控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收支两条线管理,遏制财政资金“体外循环”,加强对乡镇财政支出管理,合理调整乡镇财务支出的范围。同时,严格按照财政“三保”要求,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确保乡镇高效运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