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五个全力”做到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

  玛纳斯县“五个全力”做到教育优质均衡协调发展。一是全力支持学前三年免费教育。2020年,玛纳斯县在园幼儿4005人,其中:公办园在园幼儿3912人,占比达到98%。公、民办幼儿园均实行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保障机制,生均受惠2800元,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100%。二是全力巩固义务教育保障水平。玛纳斯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生10802人,班级数315个,落实初中生均公用经费1030元,小学生均公用经费825元,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生均6000元补助,九年义务教育保障机制达到自治区要求。三是全力支持高中教育发展。普通高中在校生2210人,班级45个,按生均1200元公用经费安排到位,确保教育教学保质保量完成。四是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654人,按生均2000元公用经费安排到位,地方教育费附加收入659万元,中等职业教育费用实现不低于30%要求。五是全力支持特殊教育发展。对随班就读23名残疾学生按照生均拨付公用经费6000元/人/年,及时给予拨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