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玛纳斯县财政在行动

  为了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玛纳斯县财政局以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细微处抓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一、做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宣传者。玛纳斯县财政局安排专人到每个股室讲解“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倡议书的内容;并利用工作群和星期三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加强宣传力度;党政干部以写信息的方式,加大宣传效果,在单位营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

  二、做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单位办公室里的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应做到下班及时关机;计算机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减少待机能耗;办公纸张双面打印,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机关食堂推行“绿色厨房”管理;实行吃多少打多少的“光盘行动”。单位公车规定每天两辆公车确保运转,每天上午11:00、13:00、和下午的16:30、18:30为集中出行办公时间点。职工上班减少开私家车的次数,采取乘坐公交车、步行等低碳绿色出行方式上班。

  三、做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从自己做起的同时,积极倡导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及周围的单位参加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让我们的机关环境更美好,城市交通更顺畅,个人身体更健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