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财政局“三措施”助力扶贫资金使用提质增效

  为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管理,落实扶贫资金动态监管机制,玛纳斯县财政局从三个方面进行强化,扎实推进扶贫资金监管措施落地见效:

  一、规范流程源头治理,持续在资金审核拨付上做细做实。明确资金来源、使用方向、受助范畴;确保拨付流程规范、有理有据、精准核拨,实现扶贫资金规范高效运转;

  二、畅通渠道及时公开。严格按照“事前、事中、事后”公示制度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工作机制。畅通公开监督渠道,切实做到资金分配使用及时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三、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工作原则,对玛纳斯县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谁填报绩效”、“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建立事前绩效目标、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的考核制度,确保资金安全、使用规范,从源头上加强预算监控,筑牢财政专项资金监管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