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乡财局强化措施 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

  为做好年底财政各项工作,玛纳斯县乡财局提前谋划,组织召开会议,制定具体措施,细化任务,增强年底收官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年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一、认真做好年终算账、对账任务。在本年结账前将各乡镇人员变动及运行经费情况做到应算尽算,并核对全年统发工资数与实际算账数是否一致,查找偏差原因,做到不多算、不漏算。同时,安排乡镇提前与财政代管户、各代理银行对账,杜绝资金错拨、漏拨、重拨等现象。

  二、督促财务记账工作。积极与乡镇财务人员及财务负责人沟通联系,掌握记账进度,对前期发现的财务管理不规范的乡镇再三进行跟踪督导,加强乡镇领导对财务工作的重视度,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做到各项数据真实完整,为年底部门决算工作打好基础。

  三、统筹安排各项支出。在切实保障“三保”的前提下,认真核实预算资金下达、审批、支付等程序,确保全县各乡镇个人部分得以落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最大限度减少年底支出压力,指导乡镇核算并清理应收应支款项,核定指标余额,为指标收回、资金结转做好准备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