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完善教育人才保障措施 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玛纳斯县坚持“教育优先、人才为要”的原则,积极履行部门职能职责,强化人才保障,注重持续培养,稳定教师队伍,多措并举助推全县教育事业发展。

  一、强化保障机制 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提高教书育人质量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力保障教育系统用人计划,通过公开招考、考核招聘、人才引进等方式,大力引进教育人才,壮大师资力量,优化教师队伍结构。2020年通过面试试讲新招聘教师42人,118名特岗教师转正,新招录34名入编教师,人才引进招录15名教师。

  二、注重持续提升 推进教师队伍成长进步。玛纳斯县关心关注广大教师的切身利益,注重持续培养,提供服务保障,促进教师队伍的不断成长进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组织443人参与国培计划、校长培训班、中学继续教育等州级以上培训,492名小学教师参加了3个学科90课时的线上“六五周期”培训,同时10名教研员对7个集团14个学科开展每月1次线上送教培训活动,使全县教师参训率达95%以上,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各级各类培训为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创新管理办法 确保教师队伍稳定健康。借助石玛兵地融合发展契机,玛纳斯县教育局与石河子市教育局签署了《石玛兵地融合教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书》,县一中、县中职、县二中、县一小、县幼儿园分别与对方合作学校签订具体发展合作协议。从2020年5月开始,双方各学段分别在高考备考、教材教法、学校管理、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交流互访,组织开展专题讲座23场次,教学研讨12次,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交流2次。初步实现一体发展、优势互补的合作机制,达到各级各类教育共同发展和提升的目标。

  此外,玛纳斯县还强化了教师激励保障机制,扎实开展教师系统的年度考核工作,保证教师队伍的评优比例,落实各项工资福利待遇和津贴补贴政策,维持教师队伍稳定,为实现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