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财政局三举措 扎实做好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一、加强内控实施方案的建设工作。强调在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工作中,各行政事业单位必须建立“一把手”负责制,成立内控领导机构,单独设置内部控制职能部门或确定内部控制牵头部门,明确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牵头部门的工作职责、内部控制建设运转的工作机制和全员参与的工作理念。

  二、全力组织内控年报的编报工作。从内控年报的动员部署,组织培训,课件的编写,报告编报过程中的悉心指导,通过QQ群、电话等方式及时答疑,督促和指导单位,进一步做好、做实内部控制编报工作,内控建设从无到有、从被动应付到主动作为,以达到“以报促建”的目的。

  三、精心做好全覆盖指导和检查工作。今年结合会计规范化指导工作,县财政局相关业务股室组成5个指导组,深入到全县126个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全覆盖的专项指导,解答疑难问题,督促单位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助推各单位建立健全规范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实现对各项管理和权力的有效监督和制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