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四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叶城县财政局采取四项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大局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问题,有针对性的引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年终综合目标考评,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狠抓学习教育。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载体,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干部撰写心得、谈感受等方式,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意识。坚持每周二、周五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党建专题知识学习相结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书记上党课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抓好道德建设。通过设立道德讲堂、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充分利用网络、媒体、led显示屏、展板等各种媒介,积极宣传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

  四、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控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到一把手亲自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督,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