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泽普县严守“七原则”做好2021年预算工作

  一、依法合规原则。严格遵循以《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为核心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财经政策。严格按照财政体制机制、政策制度、规矩程序编制预算。

  二、完整科学原则。强化全口径预算管理,将所有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全面、准确反映各项收支情况。完整编制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四本预算”。科学预测收入和支出,项目申报应当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和严格审核,经合理排序后,根据当年财力状况和绩效管理实际进行安排。

  三、勤俭节约原则。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预算,从严控制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车辆购置,部门公务用车购置经费一律不予安排。

  四、零基预算原则。本级项目支出预算按照“零基预算”的原则编制,打破基数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上年预算安排数不作为项目支出预算安排的依据。对部门项目支出预算,以预算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实际支出需求为依据,结合当年实际,审核安排。

  五、突出重点原则。部门预算编制要合理安排各项资金,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压一般”的预算编制顺序,优先保障基本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的编制要量力而行。保障地委、行署确定的重点任务支出,先重点、急需项目,后一般项目。

  六、全面绩效原则。构建“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绩效管理闭环。加强绩效结果应用,将中期绩效监控和上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七、公开透明原则。按照预算公开要求,除涉密事项外,要完整、及时、全面公开部门预算,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