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泽普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深化财政改革

  一、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建立全口径预算管理体系,将政府收入与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除涉密部门的涉密信息外,政府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编制说明和所有表格全部向社会公开。

  二、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所有财政性资金严格实行国库集中支付,资金不到预算单位实有账户,避免库款搬家,并在子帐系统逐笔记账,真实反映单位账务收支。

  三、发挥委派会计作用。通过视频、外出、本单位集中等方式对各乡镇委派会计进行不少于10天的培训。加强交流讨论,深入理解政策,规范财务账务处理,确保政策贯彻执行不变形,不走样。

  四、完善财政大平台。改变涉农整合资金指标由财政局扶贫资金办公室直接给预算单位模式,整合时将资金指标集中到财扶贫办,经县扶贫领导小组研究后,根据会议纪要将指标切给各分管业务科室,由科室下达到项目单位实施。

  五、落实扶贫资金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扶贫资金的支出和使用、监管和绩效全链条“闭环”监管运行机制工作,实现利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从“上到下、穿透式、一竿子到底”的强大功能,推动财政扶贫资金“闭环”管理工作。

  六、强化财政投资评审。做好政府性投资项目预算评审工作,强化评审中介机构库管理,规范和完善评审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评审质量和效率。截止至12月底,共评审各类项目125个评审资金66757.17万元,审减资金3354.08万元,综合审减率5%。

  七、扩大政府采购监管范围。完善政府云采购信息平台,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充实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提高部门集中采购限额标准,确保审批采购项目优质高效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