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财局三项措施确保财政直达资金支付到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财政直达资金监督管理要求,按照财政部“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的原则,玛纳斯县财政局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关键环节,采取三项措施确保直达资金支付,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效能。

  一、强化日常监管,压实工作责任。财政局指定专人建立直达资金台账,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配下达、资金支付使用,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对支出进度慢、惠企利民补助补贴发放数据导入不及时、监控出现预警信息等问题进行通报,要求立即核实处理,积极督促整改。

  二、加强重点监管,落实跟踪督导。为加快直达资金流向跟踪监控,确保资金用于急需人群和市场主体,采取自查及重点核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监控。每周各业务科室责任人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管理、使用方面的各项内容开展自查,并对重点项目对接部门,督促项目进度,了解直达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

  三、及时沟通汇报,加强上下联动。每月向州财政局报送直达资金监管分析报告,报告反映直达资金预算下达和支付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县财政局监管督导核查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反馈至州局对口财政部门,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主动向上请示汇报,做好下情上传,层层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有效发挥直达资金效能“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玛纳斯县共接收中央下达直达资金5.07亿元,分配下达进度为100%,直达资金支出金额5.06亿元,支出进度99.83%。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