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泽普县财政局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以来,泽普县财政局扎实开展推进扶贫工作,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全局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和扶贫联系村群众的共同奋斗,扶贫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一、加强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对住村队员进行科学调配,在保障现有住村工作正常开展的基础上,配齐配强工作队员,做到住村工作实现无缝有序对接。充分发挥住村工作组的作用,利用“三位一体”例会、周例会、“三会一课”制度、周五党团活动等载体,积极依靠党员的力量,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民主监督,完善决策机制,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注重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和后备力量的培养,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充分扩大基层民主,积极推进民主政治,提高村两委班子的整体工作水平。

  二、指导帮扶村各项政策举措的落实。保障公益性岗位护路员工资505人505万元(人均一万元),保洁员718人365万元(财政保障部分);协助做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普查;协助和指导帮扶村建立贫困户就业台帐,帮扶有就业需求人员解决就业岗位。

  三、对症下药、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两个全覆盖”包户住户等工作,深入开展入户走访,算清算好“三本账”(政策帐、感恩帐、经济账),宣讲好扶贫惠民政策,做到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暖民心,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今年以来,该局干部在夏收夏种、秋收时节为缺少劳动力家庭开展支农活动8次,结合入户走访活动,累计入户宣传达300余户1100余人次,干部个人为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送去生产、生活等物资近5万元。通过入户走访、开展夏收夏种、秋收等活动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入户帮扶取得实效,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同时,通过与村两委、住村工作对进行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实地查看、面对面交流等形式,详细掌握村委会和工作队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争取项目,改善村容村貌。今年以来,共计投入20余万元资金,有效改善了村级基础设施、美化村集体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