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岳普湖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加强票据管理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票据使用行为,加大财政票据监管力度,强化非税收入源头管理,岳普湖县财政局积极采取多举措施构筑财政票据管理“防火墙”。

  一、加强票据使用指导。建立健全财政票据管理各项制度,对票据的购领、发放、保管、核销、销毁的程序和要求做出明确的规定,确保票据管理合法、合规。

  二、加强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依托自治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对全县纳入非税收缴管理系统的执收单位全部要求通过非税系统开具电子票据,对非税收入收款票据实行电子化、精细化管理,以票控费,提高非税收入征缴效率,切实提高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水平。

  三、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把票据管理与财政监督等工作相结合,以工作提示函的形式定期提醒各预算单位按时核销票据,同时利用财政监督检查的形式对部分票据使用单位进行抽查,确保票据使用的规范合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