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收入征管工作

  一、压实征管责任。健全组织收入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制度,加大收入执行督查,强化收入目标征管责任,强化征管激励机制,把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征收单位,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考核。

  二、加强综合治税。切实履行财政工作职能,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及各相关执收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沟通,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及时解决征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同时,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税收监控,重视日常征管工作,积极了解掌握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骨干企业纳税情况和变化动向,提高收入征管的积极性,增强形势预判和科学决断能力。牢牢把握季度、半年、年底的关键时间节点,实现财税收入均衡入库,力保全年收入任务完成。

  三、强化税收分析。重视税收征收管理,及时汇总财政收入进展情况,找准税收分析预测工作的重点,跟踪分析有代表性的重点税源企业,动态掌握重点税源变化。开展税收分析,对税收收入完成情况等进行全面分析,及时掌握税源变化,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前瞻性。将税收收入预测纳入绩效考核,增强税收收入预测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促进全年财政收入任务的完成。

  四、健全征管体系。加强财税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纳税意识,努力营造依法治税、依法理财的良好税收征管环境,有力促进了财政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健全收入征管体系,积极开展专项清查活动,增强了完成目标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防税收“跑、冒、滴、漏”,夯实税管基础,实现源头控管,多渠道挖掘财税增收潜力,促进全市财政收入及时、均衡入库。

  五、加大财政监督。切实发挥财政监督职能,定期不定期深入各单位对收入完成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加大对隐瞒、转移、截留、坐支等问题的监督检查,追缴应缴财政专户款。坚持“收支两条线”管理,实行票款分离,采取“单位开票,财政统管”的方式,把将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等全面纳入预算管理,增强了财政实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