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伽师县共克时艰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

  伽师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过紧日子的政策,夯实管理基础,兜底民生底线,精打细算,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资金监督管理,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等项目上量力而行,统筹使用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民生政策落实,将民生重点作为公共财政的立足点,精准支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民生政策的全面落实。

  二、落实“三保”政策。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落实“三保”要求,立足本地实际,年初预算足额安排相关民生经费,在确保工资正常发放,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重点保障各类民生支出。

  三、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和监督,支出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对年初已安排的相关支出按时间进度予以拨付,年初安排的专项资金按项目进度予以拨付。

  四、强化预算绩效评价。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体系,提高财政职能使用效益。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使有限的资金使用在“刀刃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