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真金白银支持稳粮保供见实效

  一、增加补贴规模,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积极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持续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引导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转型,不断加大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力度,补贴面积从2017年3181万亩增至2020年3428万亩,年补贴资金量从2016年的23.72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28.07亿元,累计补贴102.31亿元。

  二、优化补贴政策,种粮信心持续增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充分发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指挥棒”作用,全面释放补贴资金政策效益,做到优粮优价优补。小麦从2017年的每亩补助100元提高到2020年冬小麦每亩补贴220元、春小麦每亩补贴115元,确保全区小麦种植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力争构建起更加高效、相互衔接、协同发展的现代粮食产业体系。

  三、创新支持方式,农业短板有序补齐。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领示范作用。自治区财政先后于2019年、2020年投入2000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植保无人飞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推动植保无人飞机规范应用,转变传统病虫害防治模式与思维,着力解决自治区种植业、林果业植保、森林、草原病虫害防治机械化的“短板”问题,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