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喀什地区建立疫情防控资金“四个机制” 着力强化资金监管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财政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足额保障各项疫情防控资金。

  一、建立疫情防控资金直达机制。地县两级财政部门按照“当日分配下达,当日接收确认、当日登记记账、当日安排项目”的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直达市县乡镇、直达“最后一公里”。

  二、建立与人民银行、代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的商业银行等部门常态化应急保障机制。形成疫情防控资金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一路绿灯”,及时足额将疫情防控资金第一时间直达乡镇、直达疫情点,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疫情防控使用效益。

  三、进一步强化内控监督机制。规范资金审批程序,对疫情防控资金预算调剂、拨付程序、手续报备等问题进行细化安排,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同时,加强对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利用喀什地区财政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时监控,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四、建立抽查机制,强化疫情防控资金监管。建立疫情防控资金台账,详细记录每一笔资金使用方向,确保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精细精准;实行疫情防控资金定期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各县市疫情防控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实时抽查基层乡镇、疫情点疫情防控资金的到位、使用情况,打通疫情防控资金监督管理“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切实发挥使用效益。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喀什地县两级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支持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持续为全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