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玛纳斯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审核工作

  一、明确任务清单,确定部门责任分工。一是明确任务清单。全面分析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要求、审核内容,掌握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并逐项分解细化,确定具体的任务工作清单;二是明确责任清单。按照“统一管理、团结协作、分头实施、各司其责”的原则,由各业务股室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接收预算单位审核资料并开展初审工作,预算股进行复审,切实将工作分配到人,落实到人;三是明确进度清单。预算文件下达10天内预算编制单位将预算建议计划及审核数据报财政局,财政局2周内完成初审、复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并形成预算收支草案。

  二、强化部门沟通,积极落实审核任务。一是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及时发文通知预算单位2021年预算编制的要点及要求,并将相关资料在规定时间内送至业务股室,针对单位提出的疑点问题,耐心沟通,及时指导;二是加强各业务股室之间的沟通。在政策把握、系统操作、审核要求等方面,各业务股室加强沟通协商,最大限度的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确保部门预算审核质量;三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在审核过程中,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和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以取得上级部门的指导,确保审核工作更规范,标准更统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