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四项举措”确保惠民惠农补贴

  2020年以来,阿克苏地区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管理要求,推进财政惠民惠农补贴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健全财政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五项制度要求,确保惠民惠农补贴安全、及时、高效发放。

  一、加强宣传,确保补贴发挥最大效益。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宣传册、电视和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广泛宣传补贴政策,使广大群众清楚地了解惠民惠农补贴贴政策的意义,掌握补贴对象、标准、依据、兑付方式和时间等政策要点,使补贴政策深入人心,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效益。

  二、公开透明,确保阳光发放。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补贴登记清册上门逐户登记核实,做到“补贴项目公开、补贴政策公开、补贴标准公开、补贴主管单位的领导及财政部门领导电话公开”,接受群众政策咨询。补贴资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实行补贴名单、标准、金额上墙公示,公布举报电话号码,接受群众监督。

  三、实名制发放,确保补贴精准发放。县市建立实名制发放制度,内容包括补贴受益人、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家庭地址。地区对县市上报的实名制台账进行多次核查,督促县市完成整改,身份证号码错误率与第一次核查由1%下降为0%,电话号码错误率与第一次核查由23%下降为4%,家庭地址错误率与第一次核查由68%下降为1%,保证了补贴精准发放。

  四、电话抽查、交叉互查,确保补贴足额发放。通过开展县市交叉互查、电话抽查,保证补贴足额发放,也是促进县市对惠民惠农补贴监管工作相互学习的好机会,也为下一步持续推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监管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截止11月20日,28项惠民惠农补贴阿克苏地区涉及23项,资金到位85.7亿元,上年结余2.32亿元,发放86.08亿元,发放率97.8%,受益人数809366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