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喀什市财政局把好“四关”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为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范财政支出绩效评价行为,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喀什市财政局严格把好四项“关口”,稳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一、把好项目筛选关。选择具有一定代表性、社会关注度高且事关民生的项目作为年度重点评价项目,对重点项目进行分析,确定重点项目名单。

  二、把好跟踪审核关。组织机构第三方人员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走访工作,切实做好基础信息采集,明确评价基础数据范围,细化资料清单报送,通过跟踪走访全面收集项目有关资料,加强与部门沟通协调,梳理项目立项背景、立项目的、主要内容、资金及实施情况等,合理设计评价工作整体时间表、评价思路、拟采用的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等,科学制定评价工作方案。

  三、把好评审关。做好现场勘查,与第三方深入项目,进行现场访谈、查看、询问,对项目实施单位及受益对象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把现场勘查结果计入绩效评价最终评级和评分,将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作为评价项目的重要标准。抓好关键环节实施,针对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计、评价工作底稿反馈、出具评价报告等关键环节。

  四、把好监督关。对第三方机构出具的评价报告进行审核,对评价报告的科学性合理性、所提问题建议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出审核意见,分析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同时评价报告向全社会进行公开,满足公众知情权、提高政府公信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