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三举措”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医疗救助水平,切实帮助城乡困难群众减轻医疗负担,有效缓解困难群众“因贫致病、因病致贫”的问题,阿克苏地区“三举措”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一是积极与民政、人社、卫健等部门做好沟通工作。医疗救助涉及部门较多,对人员的认定、资金结算要求较高,阿克苏地区财政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推进即时结算制度,确保医疗救助作用有效发挥。

  二是扎实做好医疗救助资金管理工作,确保资金安全高效。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对医疗救助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确保资金安全。同时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防止虚报、挤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现象发生。

  三是严格落实资金跟踪管理工作。根据相关部门的资料严把审核关口,及时拨付救助资金,加强资金跟踪管理,确保资金拨付到位,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及时便捷、救急救难的原则,确保医疗救助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财政局拨付城乡医疗救助资金2.1亿元,对3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个人缴费部分进行补贴共计4916.9万元,一站式结算医疗救助5.8万人次3700万元,有效地缓解特殊困难的救助对象“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使他们得到真正的实惠,显著增强医疗救助的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