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坚持厉行节约 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坚持厉行节约,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全生命周期强化地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一、抓好事前监管。坚持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抓好部门预算资产配置审核工作,严把资产配置“入口关”。在资产配置方面,严格按照配置标准,对照各单位资产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对新购资产结合单位在职人员、存量资产数量以及上年度购置资产状况等进行审核,有效控制资产超标准、超范围购置现象,增强了财政支出的合理性,控制和约束公共财政资金的随意占有和使用。

  二、抓好事中监管。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动态管理,积极推进闲置资产共享调剂使用。联合地直相关单位对地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台账后合理调剂闲置资产。2020年1—10月,共收回17家单位闲置办公资产1801件,调配至25家单位使用1612件,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使用效率。

  三、抓好事后监管。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资产处置原则,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制度,履行审批手续、规范处置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严把资产处置“出口关”,将资产处置收入纳入财政预算统一管理。2020年1—10月,已处置资产总计17969.29万元,其中:核销资产5288.93万元、划转资产12680.36万元。通过非税系统上缴处置收入460.79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