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麦盖提县三举措推动农业保险政策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积极做好农业保险补贴审核工作,麦盖提县财政局采取以下措施推动农业保险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深刻认识审核工作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有关政策,多农业保险的出台背景、政策内容、难点重点及绩效目标确立清楚,同时就审核问题出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沟通,互通互享。

  二是多方式多角度开展调研,对险种申报范围比例、资金分解下达使用、资金拨付流程等,关注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规模及增幅、承保面积、承保品种、理赔情况、赔付情况及申报情况,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规范高效、确保国家惠农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三是主动创新,提升工作质效。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疫情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对如何更好发挥农业保险政策稳产保供作用及如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情况进行跟进,切实保障民生,保障群众利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