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疏附县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财政库款管理。全面加强库款管理,对于保障预算执行、加强宏观调控、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支持和服务稳增长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当前财政收支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库款管理工作面临“增效益”和“防风险”的双重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库款管理工作机制,将库款管理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既要有效压降库款规模,也要严格防范支付风险,在切实保障支付基础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促进财政稳增长政策更好地落实。

  二、加强收入征管,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在税源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加强收入分析预测,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及时传递、交换有关涉税信息,及时准确提供税收情况分析,为查补堵漏创造条件,把经济发展的成果反映到收入增长上来;支持和配合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大项目和重点税种的分析研究,不断强化税收征管,努力实现应收尽收,努力提高收入质量,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顺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任务。

  三、督促预算单位加快预算执行。各业务股室加强用款计划考核管理,及时跟踪监测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同时,对于预算执行进度较慢、结余结转资金较高的预算单位,切实加强工作指导,采取通报等措施,督促其查找原因该改进工作,加快预算执行进度。

  四、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继续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对于已收回国库的存量资金,加强后续执行工作监测,以尽快形成实际支出,防止“二次沉淀”。对按原规定用途难以落实的结转资金,按程序调整项目投向,用于部门必需的支出。同时,完善预算编制、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将本年度结余结转资金列入下一年预算管理,从源头上避免存量资金产生。此外,将结转结余资金管理作为财政监督的重点内容,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