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15.3亿元抗疫特别国债提升阿克苏地区疫情防控保障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地区疫情防控保障能力,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前三季度共大力争取到位中央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5.3亿元,其中:用于PCR核酸检测实验室、稳岗补贴、防疫物资设备购置等抗疫相关支出1.4亿元,用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产业链改造升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垃圾处理、重大区域规划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13.9亿元。

  为充分发挥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在统筹推进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阿克苏地区财政局进一步规范国债资金及项目管理制度,建立项目主管单位、财政、发改定期联系协调机制,每周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和债券资金依法合规支付。

  近期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将继续组织开展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的储备工作,重点聚焦国家确定的交通、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投向领域,并积极支持“两新一重”、公共卫生设施建设中符合条件的项目,进一步发挥债券资金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投资、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5.3亿元已全部支付完毕,全部用于既定的项目建设及抗疫相关支出,为地区疫情防控以及稳投资、防风险、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提供有力综合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