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本级财政率先对援疆资金实行国库集中

  针对以往对口援疆资金只在财政专户内核算,资金支付上虽然通过财政实拨的方式拨付给最终收款人,但出现援疆资金在单位的使用主体不明确(到地区财政局报账),单位核算缺位,部门决算未反映援疆资金收支等情况。为加强援疆资金管理,2020年10月份阿克苏地区本级财政率先在全自治区启动将援疆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工作。具体流程为:

  一、对援疆指挥部划转到财政专户的资金,在财政大平台系统中加载“专户指标”。

  二、预算单位收到指标后,根据援疆项目的具体使用情况,分别上报授权支付或直接支付分月用款计划。

  三、主管援疆资金的经济建设科按预算单位项目进度审核单位上报的授权支付或直接支付用款凭证。

  四、国库科对相关支付进行清算、核算。

  通过以上步骤和流程,明确资金使用和核算主体,同时让援疆资金的收支可以反映到年底的部门决算当中,使援疆资金在指标、用款计划、资金支付、核算、决算全流程加强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