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财政三项措施加强预算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财务监管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对地直预算单位及乡镇财务管理进行不间断的财政监督检查,检查中反映出许多问题。为加强预算单位财务管理,保证预算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提高公共服务的效率,消除潜在经济风险,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通过三项措施加强预算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财务监管。

  一、加强预算单位内控分管领导管理水平。厘清预算单位分管内控管理领导在内部控制中的工作职责,针对领导职责制定出相应培训清单,通过培训不断提高预算单位内控分管领导管理水平。

  二、加强预算单位业务层面的内部控制水平。通过日常加强预算单位经济业务工作人员在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等方面培训力度,使每个经济业务经手人员都熟知自己的业务职能,确保工作不出错,少出错,不断提高预算单位整体内控水平。

  三、加强财政对预算单位业务工作的指导和监管。针对预算单位在内控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财政部门分管预算单位的科(股)室,在熟知各项财政政策和财政改革事项的情况下,加强对预算单位的指导和服务,避免预算单位在各项经济业务活动中走弯路,防范于未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