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伽师县扶贫小额信贷“贷”动伽师县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伽师县持续将扶贫小额信贷作为助力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脱贫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帮助贫困户实现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政策宣传到位。协调组织县、乡、村、农信社以及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切实将政策要点给贫困户宣传清楚,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应贷尽贷。

  制度落实到位。建立健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例会,发挥扶贫贷款贴息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防范风险到位。建立风险补偿机制,设立2200万元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明确风险补偿机制启动条件及程序,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健康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统计,自实施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伽师县累计向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5.41亿元,2020年内累计新增贷款83万元,贷款余额8284万元,财政累计贴息6114.27万元,全县共有17652户贫困户享受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红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