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财政立足“五点” 扎实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阿克苏地区财政局立足“五点”,科学规范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切实提升预算编制质量。

  一、坚持零基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精确度。建立完善能增能减的预算分配机制,按照“人员经费按政策,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职能”的编制方法,基本支出实行定员定额标准管理,人员经费按在编人数编制预算,日常公用经费按照分类分档定员定额标准核定,减少预算编制随意性,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收入安排科学客观、实事求是,既积极又稳妥,部门预算与单位履行行政职能及事业发展计划相协调,与财政财力相适应。

  三、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约束力。对标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优先保障中央确定的重大政策、重要改革和重点项目实施,强化民生托底,确保不出现“硬缺口”。对2021年非刚性、非重点项目支出可压尽压、应压尽压,对可干可不干的项目一律不安排。

  四、聚力增效,严格执行绩效预算。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认真编制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对没有设定绩效目标或设定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考虑纳入部门预算,建立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推动财政资金进一步聚力增效。

  五、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准确完整编制预算,认真清理不合理收支,严格规范收支行为,改进预算管理工作,全面推进预算信息公开,集中在政府门户网站依法依规公开预算信息,着力打造阳光透明财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