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喀什地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 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2020年,喀什地区积极申请中央预算内技改资金97052万元,主要用于喀什葛尔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47842万元、叶儿羌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48410万元、伽师县同辉矿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节能减排项目800万元。喀什地区多措并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一、依法依规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合规。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规、法规等政策,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和财务管理等有关制度,履行资金审批等程序,确保中央预算内技改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安全高效。

  二、充分发挥财政信息化手段,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依托喀什地区财政一体化信息管理分析平台,对资金分配、下达、支付及项目执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对资金分配、建立常态化预警监控机制,确保财政资金精准使用、精准投入、精准落实。

  三、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严格落实中央“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绩效管理要求,申报项目时必须根据项目实际情况,逐项设置绩效目标,准确反映预算资金的预期产出和效果;预算执行时要对绩效目标的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双监控”,客观、公正的评价其投入、产出和效果,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推动建立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的财政资金分配与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为以后相关资金安排提供重要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