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全力推动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和维护重点培育后备企业资源库,拓宽金融对接渠道,及时兑现上市补贴政策等措施,在全区范围内积极营造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良好氛围。

  2012年,阿克苏地区浩源天然气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实现阿克苏地区上市工作零的突破;2016年5月,神木药业公司和金丰源种业在“新三板”挂牌。为进一步鼓励企业上市,2018年根据自治区企业上市引导政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出台《阿克苏地区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为引导企业上市提供政策保障。今年以来,地区对上市办成员再次进行调整,充实上市工作组织力量;设立规模10亿元的阿克苏地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重点支持“76331”发展战略企业项目,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实现新疆首单绿色主体认证债券10亿元簿记发行,为阿克苏地区践行绿色理念,发展绿色经济奠定发展基础;积极推进新水环保上市工作,2020年5月,已在新疆证监局完成上市辅导备案。同时阿克苏地区也高度重视新水环保上市工作,为新水环保兑现地区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40万元。

  今年地区还加大对重点后备企业的遴选和培育力度,自治区重点培育后备企业资源库阿克苏地区本地企业入库已达11家,2020年争取再入库3家企业。在援疆省市协调下,促成“浙江省农信林”红旗坡原生态公司生产基地揭牌,浙江省金控与地区绿色实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事宜,为地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总体来看,阿克苏地区企业上市工作稳步推进,产业结构正逐步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稳中有进,企业上市环境越来越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