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喀什地区多措并举 兜牢兜实县级“三保”底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保”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及财政部关于做好“三保”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地委、行署重要决策部署,喀什地区多措并举,兜牢兜实县级“三保”底线。

  一、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三保”工作领导小组。为进一步压实县级“三保”的工作责任,不断增强财政“三保”工作合力,支持各县(市)做好县级“三保”工作,喀什地区财政局成立了“三保”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全局各科室、中心工作职责,为兜牢兜实县级“三保”底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全面组织实施县级“三保”预算编制审核。喀什地区财政局建立县级“三保”预算编制的事前审核机制,在县级政府预算草案初步方案提交同级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初步审查或送交同级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征求意见前,地区财政局对各县市县级“三保”预算安排情况进行审核,确保各县(市)在编制年度政府预算过程中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做到“三保”预算支出足额安排。

  三、坚决硬化县级“三保”预算执行约束。严格执行经批准的预算,加强预算支出管理,严禁擅自改变工资等“三保”支出的用途,严禁通过压减工资等“三保”资金用于偿债或项目建设,不得随意调整“三保”支出预算安排用于其他方面,确保全区各县(市)“三保”不出问题。

  四、建立实时监控和定期会议制度。喀什地区财政局持续对本地区各县(市)可用财力、实际支出需求、是否存在支出缺口、库款保障水平等进行实时监控。每季度召开一次“三保”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重点分析县级“三保”工作中财政收支状况、库款余额、债务负担等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风险点,重点研究相关对策,确保“三保”保障到位。

  五、建立定期研判和预警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对地区本级和各县(市)“三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判,重点分析研判各县市“三保”可用财力、支出完成情况、“三保”库款保障能力,对未来三个月是否存在“三保”风险进行预测,发现风险隐患的及时进行风险预警并提出意见建议,报“三保”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