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莎车县财政局: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10日下午,莎车县财政局在105会议室组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学习情况组织干部进行研讨发言。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一起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把握和领会好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是要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财政“十四五”规划中做好财政文章,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实体经济、扩大内需等重点工作,加强民生社会事业财政保障力度,进一步深化财政资源配置改革,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支撑;围绕重大战略部署升级财政规划理念,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莎车财政“十四五”规划。

  三是抓好最后两个月工作收官,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围绕重点项目聚焦用力,结合县委、政府的重大项目明确财政支持方向,注重优化财政投入模式,创新投融资方式,做好高效保障支撑;围绕民生福祉聚焦用力,提高教育、医疗、文化和体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围绕预算管理聚焦用力,深入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财政可持续发展工作,积极应对财政收支运行压力,全力抓好年度财政收支,为莎车经济运行作出财政贡献。

  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中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今年财政重点工作任务,在推进莎车事业发展中诠释财政担当,彰显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