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岳普湖县财政局:召开财务专项整治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保障财政资金安全。近日,岳普湖县召开全县财务专项整治大会,会议要求岳普湖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履行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把“钱袋子”管住管好。

  一、强化法律法规学习,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制度。要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学法知法用法有机统一,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认识和能力上下功夫,把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意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得高。要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该缴国库的要及时上交国库,严禁政策不落实,有禁不止的现象发生。

  二、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选优配强财务人员。进一步建立健全预算管理、收入支出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票据管理、账户管理、印鉴管理等制度。要在落实问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经济活动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相互分离、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机制。要加强财务部门职能建设,加强账务会计、出纳人员配备,不得由一人兼任会计和出纳岗位,各项经济活动必须全部纳入财务部门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三、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财经秩序。要落实廉政责任制,把好资金使用关,防止弄虚作假、侵吞、贪污、截留、挪用等行为的发生。要提高对财经法规及有关政策的执行力,通过监督检查这一有效手段,对执行情况进行必要的监督与打击,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

  四、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确保资金规范运行。纪检、财政、审计等部门要采用多层次、多方位的监督办法,加大对财政资金的管理、监督力度,切实保障资金管理规范、运转高效。金融、税务等部门要积极配合纪检、财政、审计工作,加强大额资金流向跟踪监管,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要设置财务监督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