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博州财政局创新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七五”普法期间,博州财政局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制做H5、微电影、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普法,反映财政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

  一、对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进一步明确财政部门普法任务,深入推进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各族干部群众法治意识,了解《预算法》《会计法》等财经法律法规,为开展财政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制作H5普法宣传片。博州财政局制作的H5宣传片,寓教于乐,以简洁明快的形式向各族群众宣传了财经法律知识,收到了良好效果,在“网信新疆”参赛的1952个作品中位居205名。

  三、拍摄微电影《学法达人》《财政监督执法必严》《贴心的普法书记》等作品受到各族群众一致好评。

  四、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普法。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强财政普法力度。博州财政局微博普法的粉丝已增加到396人。

  多年来,博州财政局通过制做H5、微博、微电影等方式,用优美画面、动感图视、流行音乐等形式反映财政普法宣传工作,做到坚持依法行政,机关干部带头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模范践行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