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塔城地区财政局:五举措落实“放管服”
改革实现第二季度政府采购节资1500万元

  2020年第二季度,塔城地区政府采购预算3.02亿元,实际采购2.87亿元,节约资金1500万元。

  一、采取“不见面、零跑趟”方式解惑。利用政采云平台的实时性和大数据,对采购项目计划、公告信息在线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保障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维护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二、坚持“无预算不采购”原则。凡未列入政府采购预算的采购项目,坚决不予备案政府采购计划手续,充分体现预算的刚性约束。

  三、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严格落实招标文件中载明对产品的节能要求、合格产品的条件和环境标志产品、节能产品强制采购、优先采购的评标标准。本季度节能、节水产品采购数量11235个,采购金额778万元,环保产品采购数量27919个,采购金额1953万元,节能、节水和环保产品数量金额比重均达到99.9%。

  四、激活政府采购公开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30万元以下的货物服务采用网上超市方式,若网上超市无此货物服务,则优选在线询价方式;凡是达到150万元及以上的货物服务采购均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特殊服务采购则可采取竞争谈判磋商邀请招标之类的非公开招投标采购方式执行。

  五、通过线上视频培训和线下面对面指导,逐步提高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在落实公平竞争、节能产品强制采购、减轻企业负担政策等方面如何合理合法完整描述采购需求,以及与此相对应评分因素的量化细化等方面,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招标文件的质量有较大的提高,实现政府采购零投诉,为政府采购后期推进全程电子在线招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