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布尔津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扎实做好财政节支工作

  一、依法科学理财。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摸清债务家底,逐步化解历史债务,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发挥好财政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精细节俭理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厉行节约作为重点,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好财政节支工作,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公务用车加油三票合一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大力削减日常经费开支,合理控制公务运行成本,集中财力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促发展。

  三、重点精准理财。重点服务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实事“三个领域”。同时,在保证人员工资等基本支出的前提下,确保对农民的各类补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社会保障、就业再就业等其它重点支出,提升财政支持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