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叶城县财政局:“四项措施”深化财政七五普法工作

  今年以来,叶城县财政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治化水平为总目标,“四突出四加强”深入开展财政七五普法工作。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使全体干部了解和掌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

  二、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坚持把宪法学习宣传摆在首要位置,在全局开展宪法教育,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使宪法得到普遍遵循。

  三、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把党内法规学习融入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全局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四、突出学习财政法律政策。深入学习《预算法》《会计法》《财政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通过培训、讲座、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深刻把握财政法律核心内容,切实增强财政干部的财政法治意识,自觉维护财政法治权威。同时加大民生政策、民生资金管理的政策解读力度,推进财政工作规范化、透明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