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叶城县财政局:四措并举 创建节约型机关

  今年以来,叶城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节能降耗、创建节约型机关的指示精神,狠抓节约型机关建设,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从细微处入手,采取四项有效措施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牢固树立节约意识。深刻领会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建设节约型机关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带头作用。

  二、注重细节管理。加大办公用品控制,所有办公用品由办公室统一采购、管理和发放,实行办公用品领用登记制度和使用制度,凡能修复利用的办公设备,一律不准以旧换新,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张消耗。

  三、强化资源节约责任。把资源节约责任落实到每个股室、每个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注意每一个节约环节,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加强机关照明、空调、用水等设施、设备管理。加强办公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延长使用寿命。

  四、倡导节约自律行为。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减少和杜绝浪费。在工作中做到节约“六个一”,即: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分话费、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滴油、节约每一分钱。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