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新疆财政厅信息网络中心全力保障中央特殊转移支付资金600多亿元直达基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部属要求,在保持现行财政体制不变,地方保障主体不变、资金分配权限不变以及资金拨付流程不变的前提下,近期,中央陆续下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纳入直达机制实行特殊转移支付的财政资金(简称直达资金)600多亿元。

  为落实财政部关于财政直达资金工作要求,根据“中央财政统建统管、中央和省级财政两级部属、市县级财政操作使用”的原则,新疆财政厅信息网络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照财政部确定的监控系统接口技术规范,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际,对系统进行适应性调整改造,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搭建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现对财政直达资金的监控。目前,直达资金下达率达100%,确保了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