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阿克苏地区三举措推动减税降费工作

  地区财政局对取消、停征和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及其他降费政策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核实清理规范,着力保障减税降费工作在地区顺利实施。

  一、抓落实,规定动作不走调。所有自治区、发改委要求已停止征收的行政事业项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项目由财政厅统一在非税系统中停用,有效杜绝继续征收或错收的情况发生。

  二、有特色,自选动作讲原则。严把非税收入项目征收执收权限审批流程关,部门或单位新增或恢复行政事业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执收项目,需经发改委审批通过后,在新疆收费管理信息网公开公示,才能办理执收码增加手续,由财政部门审核上报财政厅批准。

  三、大平台,收降有度促发展。停止使用行政事业性资金往来手工票及非税收入手工票,全部使用机打票,每项收费项目通过系统来控制,通过“以票控费”从源头杜绝停征、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扎实做深做细降费工作,稳步推进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实惠服务人民、服务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