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自治区财政厅快速推进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工作

  一、新疆财政厅加紧成立领导小组,形成有力保障。将直达资金管理工作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主要厅领导任组长,分管厅领导任副组长,组织预算处、国库处、信息网络中心、资金管理处室等,成立自治区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该项工作在自治区扎实、高效推进。

  二、加强政策研究,畅通信息渠道。第一时间跟进研判,多渠道加强政策对接,精准把握特别国债和专项债券等积极财政政策在自治区的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各地州市了解掌握所属县市实际情况,推动财政政策和中央直达资金尽快见到实效。

  三、加快信息建设,解决攻坚问题。立足自治区实际,研究打破数据信息壁垒,改造现有的信息系统;进一步硬化责任约束,加强对财政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一笔一笔审批,全程跟踪监控,确保资金直达县市,惠企利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