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新疆财政新闻联播

疏附县有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持续深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6月15日至30日,根据《喀什地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精神,切实遏制非法集资势头,有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大力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在全县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保持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压震慑态势。

  一、强化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确保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开展,疏附县高度重视,将《喀什地区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发至各成员单位,要求按照方案开展宣传月活。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综治维稳”、“法律七进”为契机,深入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点、进村组、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对群众进行全面宣传。通过大力宣传使其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的道理,从而抵制非法集资、远离诱惑。多领域地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融媒体中心通过疏附零距离公众号制作了有关非法集资宣传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内容进行宣传,通过疏附零距离让大家了解有关非法集资相关内容覆盖人数22800人,有线电视宣传800多户;疏附县6家金融机构、2家保险公司通过LED屏、拉横幅、发传单、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现场讲解等开展此次宣传月活动。“七进”等宣传活动40场次,参与群众1250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海报横幅8个。

  三、将防范非法集资列入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能力。

  通过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有力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风险防范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构建立体化、信息化预警体系。从源头上遇制了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势头,有效维护了疏附县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