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厦门市财政局举办建设海洋经济示范区的厦门探索讲座

  当今,海洋经济已成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制定了“坚持陆海统筹,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厦门参加金砖会晤时提到“厦门自古就是通商裕国的口岸,也是开放合作的门户”,对厦门的发展给予了深切的嘱托。

  为增进财政干部对海洋经济的了解,更加科学有效制定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助推厦门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6月10日下午,厦门市财政局特邀厦门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讲师、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经济学博士高曦举办《建设海洋经济示范区的厦门探索》讲座。此次讲座除了市区财政干部踊跃参训外,还吸引到一些集团、银行员工积极参加。

  讲座围绕“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我国海洋经济发展主要任务、福建海洋经济大有可为、发展海洋经济的厦门实践、深圳市海洋金融产业发展经验启示”五大方面进行讲解,分析了厦门发展海洋经济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厦门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带领大家深入探索如何建设厦门海洋经济示范区。

  最后,高老师推荐了《海洋综合管理》一书(蓝皮书),有助于从海洋管理的角度进一步了解海洋经济,尤其是厦门的海洋管理历史。

  讲座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脚踏实地推动厦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