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融合创新 探索会计准则体系高质量实施的新途径
——厦门市财政局召开会计咨询专家与会计工作联系点布置会

  3月1日,厦门市财政局召开厦门市会计咨询专家与会计工作联系点工作布置会解读《厦门市会计咨询专家组工作方案》,为厦门市35名第一届会计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向38家入选会计工作联系点的单位表示祝贺。

  为积极推动会计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以“快、优、实”的高质量会计服务助力各类组织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厦门市财政局积极探索基层会计工作联系点与政府会计专家融合创新试点工作,遴选市本级20家单位,各区财政局遴选18家单位,共38家单位作为厦门市会计工作联系点,并列入福建省会计工作联系点。

  同时面向社会公开遴选35名会计咨询专家挂钩指导会计工作联系点建设,根据专家研究领域和理论实务专长分为会计理论、政府会计、企业会计、会计中介四大类。建立会计工作联系点与会计专家咨询指导机制,将35名会计专家按咨询领域分工、并分6个小组与38个会计工作联系点直接挂钩,对口提供优质指导与服务。

  厦门市率先全国试行四类会计咨询专家分片下沉对接会计工作联系点,探索建立重大会计准则实施过程中的疑难、共性和根本问题直接磋商和答疑解惑机制,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业务及其会计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和预判。这是我市尝试会计咨询专家与基层单位会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会计准则体系高质量实施的积极探索,旨在进一步提高会计准则咨询的有效性和精准性,提高疑难问题的解决效率,确保会计信息质量的稳步提高,促进会计工作联系点成为我市会计准则实施的标杆,会计管理服务推动组织治理工作的典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