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厦门财政新闻联播

2021年厦门市企业财务高管履职能力培训班圆满落幕

  为助力全市各类企业的高质量成长,全面提高企业财务高管单兵作战和面向新经济新会计等综合素养能力。厦门市财政局于11月27-29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厦门市企业财务高管履职能力培训班,共两百五十多名上市公司、“三高企业”、市属国企的财务高管以及来自各区财政局、高校、cpa和评估机构的特邀代表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黄世忠院长讲授ESG视角下价值创造的观念变革,聚焦前沿与热点,关注在气候变化条件下,企业统筹兼顾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之路,致力于兼顾股东利益、社会贡献和环境保护的共享价值创造,倡导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金圆创投谢洁平总也以自己十六年的专业经历带领大家揭秘资本、金融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成长之道,助力企业创新成长;毕马威团队与大家一起从线上线下禅透常态化疫情下的并购重组之市场观察、财务尽调和税收考量的术道关键点,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实用性,干货满满;路达工业姚荔总与我们一路领略企业(财务)数字化的巨大魅力和取得的超凡业绩,是厦门市引领企业财务数字化成功转型的典范企业;全国著名的优秀企业家原国贸集团董事长何福龙老师分享CFO价值进阶和企业治理的经验,以自身的成长经历激励财会人的成长、长才和成功;厦门大学会计系主任杜兴强教授带领我们探索企业文化、公司治理与会计的深度关联提升会计的眼界,引导“跳出会计看会计”。各位老师的娓娓善导,引领企业财务高管在当前变化多端的外部环境下找准方向,走出迷雾。

  近年来,厦门市财政局始终奉行“会计事业,人才为基”的信念,秉持“基于成长,整合资源,优选主题,精配师资”的办班宗旨。自2018年起已连续四年,持续锻造“分类·分层”财政培训品牌,优化人才结构,突出“高精尖缺”人才培养,紧密跟踪热点难点财经会计问题,融合业务和综合素养课程,助力行政企事业组织的转型和成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